勇者逗萌龍RPG網頁遊戲-熱門RPG網頁遊戲註冊網址:http://dodo.imj.com.tw/api/action_oeya.aspx?member=af000035173

======本站特別聲明=======
===本文推薦的遊戲並非官方網站===
==單純為快速註冊遊戲的連結網址===
請各位網友不要誤會本站推薦的遊戲連結是官網

在此特別聲明!望各位朋友不要誤會了!祝各位遊戲愉快!

媒體給的!因為有媒體吹捧!
如果今天是一般的平民百姓,可以從大連到台灣的直達醫療專機
再加上台大醫師聯合會診嗎?
如果今天是平民,可能還會因為醫療疏失有個怎樣的呢!

我找了幾篇報導:

【蔡日雲、陳柏因╱台北報導】媒體報導名模林志玲高收入、低健保費,引發外界質疑全民健保公平性。為兼顧公平性,行政院長謝長廷昨指示提前實施二代健保制度,相關單位要儘速完成二代健保相關修法條文,並趕在立法院下會期(九月開議)送請國會審議通過。這是謝揆上任後首次對二代健保實施時程作出明確指示。

如果邱小妹是林志玲 2005年07月28日


 

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,日前因拍廣告,在大陸大連不慎墜馬,造成肋骨骨折及血胸,由SOS專機轉送回台灣,引起軒然大波,社會媒體爭相追逐、網友幹譙撻伐、粉絲忠心不捨、醫界隨波起舞,實在是鬧得沸沸揚揚,不可收拾!

   
   
 林志玲墜馬事件媒體每天炒作,已成為台灣病態現象。圖為23日林志玲返台,媒體追逐情形。 
不平等待遇全民埋單
當一群關心台灣醫學教育的決策人士,還在討論邱小妹事件對醫學倫理的衝擊、台灣醫學教育改革的方針、緊急醫療制度的缺失、嚴重頭部外傷的治療指引或開刀手術的進展……等等,這次台灣第一名模事件又再度給予他們當頭棒喝。試想今天把邱小妹換成是林志���,急診處還會把她從台北市三更半夜轉至台中縣嗎?我想台灣任何一家醫院,當晚都是會立即組成「黃金醫療小組」,來搶救邱小妹!當初,馬英九市長也就不需要放下繁忙的台北市政,在邱小妹病危的住院期間,台中縣與台北市風塵僕僕往返奔波,親自去探視她5次!當初,全世界最好的神經外科醫師李明鍾醫師,也就不需要為了全力搶救邱小妹,10幾天徹夜未眠,為了她哭腫了雙眼!
回想前幾年,連戰還擔任執政黨要職時,因為下車意外(可能若此意外發生於現在,也會一樣吧!)造成一個不大的頭皮撕裂傷,被送到台大醫院,當時,竟然也要勞駕整形外科專科醫師,親自到開刀房為他縫合傷口;而且頭皮撕裂傷的這一類病人,完全沒有神經學的症狀,也不符合健保規範,竟然也要浪費全民繳交的健保費幫這類的病人做腦部電腦斷層掃描,只因為病人是連戰。假如這個頭皮撕裂傷的病人是一般民眾的話,我想台灣大部分的醫院,多會請實習醫師幫他縫傷口,縫完傷口後,會給他一張「頭部外傷注意事項」,請他回家觀察,不會住院,也不會浪費全民的血汗錢安排腦部電腦斷層掃描。我想這樣子的解釋,一般民眾就會比較清楚了,也不須要把「人生而平等」、「生命無價」、「愛台灣」,這種虛幻不實的口號掛在嘴上!

媒體拚命炒 台灣病了
寶島台灣病了!而且病得不輕。林志玲墜馬事件,是台灣媒體的惡意炒作,是台灣社會大眾好奇心的作祟;邱小妹事件是台灣家庭暴力的社會問題;而林致男醫師也是現行外科醫師養成制度的犧牲者!因此國人現今除了關心台灣第一名模後續的劇情發展外,也更應該正視這個生病的台灣。如:政客口水惡鬥、病態的媒體報導、外籍新娘與新台灣之子的問題、教育的百年大計、職棒的黑道介入……,還有,外科醫師的種種問題、與台灣人切身的健保制度。我是一位中古的神經外科專科醫師。雖然,我自認為:我不是一位很好的外科醫師,但是我也救活了許多人;我也不是一位很壞的外科醫師,因為我也可能有醫療上的疏忽。但是我想:以後我老了,生病了,在台灣已經繳了那麼多的健保費後,只希望以後能有一個和自己一樣的外科醫師來幫我開刀,幫我治療,在台灣。


林志玲住院休養 病患家屬抨不公
「半年掛不到名醫 她一來就有」

【陳柏因.杜偉莉╱台北報導】經台大名醫會診後,林志玲病情確定「不如預期中嚴重」,台大發言人林鶴雄昨表示,她昨完全不需接受針劑、藥物治療或疼痛控制,以「休養」為主,台大醫院副院長楊泮池估她需住院一、兩個月。一名十五樓病患女家屬昨十分不滿:「我媽五、六年前掛楊泮池的門診,半年都掛不到,為何林志玲一來就有,台大還叫『平民醫院』嗎?」平日一床難求的台大獨厚名模,讓輕病的她住院,引來抨擊

廣 告
 
特殊待遇
昨上午由楊泮池領軍的醫療成員,包括胸腔外科李元麒、骨科醫師陳博光會診林志玲。陳博光表示,林志玲的骨折復原得相當好,骨折病患休養六周,患部骨頭即能長好痊癒,而肋骨骨折不能打骨釘也不須特殊輔具固定協助復原,「骨折的問題只要再好好休養幾周即可」。

有錢想住就住
林鶴雄表示,林志玲經一夜好眠,昨氣色相當好,已開始進食,且能下床走動。林志玲沒有訂醫院餐點,食物由家屬準備,現已能吃半流質食物。林志玲母親吳慈美表示她盡量下床走動,但一個動作還是要花很久時間。
一名醫學中心的胸腔科醫師表示,林志玲病情應已過了急性期,回台後醫療能介入的地方已不多,是否要住院治療,要視病患恢復情況而定。一名台大醫師透露,台大十五C病房本來就是給有錢人住的,「有錢人要住多久就住多久」,像年初過世的郭台銘夫人林淑如,也曾在十五C住了半年;該醫師聽聞林志玲不需接受任何藥物或是積極治療,當場問:「那不是今天就可以出院了?」
一名醫師在網路留言版上表示,每次值班都收到很多因台大、三總、榮總沒病床要求轉診的病人,為什麼林志玲就有床位,「以後是不是隨時把七、八千元帶在身上,台大就一定有床?」他批評「台大的倫理牆崩塌了」。

健保局很尷尬
近來大力推動轉診的健保局,角色也很尷尬。一名官員表示,若事後健保局抽樣審查發現不合理、不必要的醫療處置或住院,健保局可核刪、不給付給台大。對於林志玲一回來就住台大特等病房,是否讓轉診的分級政策「破功」,不願具名的健保局官員說:「有錢人出得起,管不著,只能無奈。」對於林志玲被批評,凱渥發言人江怡蓉昨說,「這些都不是我們自己爭取的,一切聽從台大醫生安排。」

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
本文出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2050731046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曾康茜 的頭像
    曾康茜

    lena45的部落格

    曾康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